::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活動紀事

慈善報第132期  2020.10.13 發刊
 
 

中秋關懷

連假期間愛無休 法鼓山慈基會轉達善心溫暖 20 載

20年來,每逢端午、中秋及冬令歲末,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義工們總會藉著假期,專程慰訪領取急難救助、獎助學金中的特殊關懷戶,或與社福機構的住民相約過節,轉達社會各界的善心溫暖,提供所需的物資或禮金。

10/10上午10點,桃園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的孩子們,開心迎接義工叔叔、阿姨們到來,歡笑聲中,一起運動、畫圖、拆禮物、吃披薩;聆聽孩子們說著未來的夢想,甚至是對家人的想念,共享生命成長不可或缺的慈愛。-------<<詳全文>>

   
■ 中秋關懷
■ 社區長者關懷
■ 災害關懷
 

中秋送暖愛即時 慈基會關懷慈誠康復之家、全臺各區關懷家庭

「我們好想念你們喔!」九月十八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中秋慰訪北區第一站前往北投慈誠康復之家,院友見慰訪義工來訪,歡喜之情溢於言表。慰訪組長劉素卿與八位義工菩薩帶著柚子、月餅、物資前往關懷,與院友們一起誦持《心經》,院長陸秀真感恩表示,對於無法回家與親人團圓的院友們,義工的到訪更顯暖心。

慈誠康復之家收住精神復健者,多數院友少有回家機會。二○○八年起,北投慰訪義工每月定期前往帶領念佛。------<<詳全文>>

 

向老師們感恩致敬 法鼓山秋節慰訪特教協會

向用慈悲和智慧溫暖生命的老師們,表達崇敬的心意。28日教師節上午9點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由秘書長常順法師率同專職、義工,前往拜訪苗栗縣特殊教育關懷協會,為該協會近20位學員及負責照護的社工、教保老師們,捎來秋節的祝福,在團康活動中喜樂團圓。

4年多來,苗栗地區的法鼓山義工,每逢月初都會前往特殊教育關懷協會,陪伴機構住民做運動、讀經典、看動畫,或者透過音樂、舞蹈,適時舒緩身心、延緩退化。---------<<詳全文>>

 

社區長者關懷

台南市安和社區

一個月過得真快,又到了每月一次到安和社區關懷的日子,九點左右來到關懷據點,見到多位安和社區里民忙著大掃除,並將桌椅、門把及地板等徹底清潔、消毒一番,防疫工作一點都不敢馬虎,社區義工也在廚房內忙了起來,準備美味的午齋。

上課時間一到,大家各就各位,一如往常由瓊華師姐帶領大家放鬆及簡單的做運動後,接著邀請從嘉義遠道而來的清丹師姐帶領大眾誦念台語版的心經、三皈依和迴向。-------<<詳全文>>

 

災害關懷

核安演習佛法相會 傳達心安平安的力量

新北市政府9月10日於三重綜合體育館進行109年「核安第26號演習實兵演練」,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配合演練不遺餘力,今年再次受邀於現場的宗教撫慰區設置攤位,演練於災後發揮宗教力量,以佛法來安撫受災民眾的心靈。
 
法鼓山重陽分會於現場設置慰訪關懷區,並擺放佛法經典、心靈環保、生活禪法等隨身小書,及大悲水、念珠、平安米等物品,與其他參與演習的團體、民眾結緣。 -------<<詳全文>>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聯絡我們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