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會長關懷

盡心盡力救濟眾生

歲月匆匆,一年轉眼即過,又到了回顧2019年的慈善足跡,除了與社會大眾報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下稱本會)各項慈善服務之外,最要感謝捐款人的善心護持,和各地義工的願心願力,也要對各單位機構以往的協助,抱以誠摯的感謝,還有本會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表達肯定。

從2008年的關懷弱勢家庭1,826戶,到2018年的3,772戶,再到2019年關懷4,082戶,從中也可以窺知,因為有許多慰訪義工的加入,從南到北、從都會到偏鄉,法鼓山義工在社會上各個角落展現大關懷穩定人心的力量。

2019年的年末,新型冠狀肺炎爆發至今,疫情在全球大流行,面對這次嚴重的國際間病毒傳染,民間慈善團體也面臨應該如何協助防疫的挑戰!因應疫情帶來社會經濟和民眾健康的傷害,對弱勢個人和團體的關懷和補助,更是刻不容緩。

除了提供民眾《心安平安》安心防疫手冊、安心e卡;提供「心安平安」包與「平安無事包」,將關懷與正確防疫觀念,送到社區鄰里。並號召各地義工,共同製作約一萬五千個布口罩,贈與長期關懷的家庭、育幼院、和各社福機構等;本會在各地的慰訪義工,對求助者家庭的訪視關心從未停歇,即時給予經濟補助和心靈的支持;而獎助學金的補助,對家庭經濟有困難的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和渴望的,本會配合政府防疫等各項規定和辦法,比如於戶外空氣流通之處辦理,做好防疫規定和照護等,完成全台的獎助學金頒發活動。

世界是相互依存的,國際間疫情尚未平復,唯有盡心盡力救濟眾生,匯聚慈悲善願攜手互助,烏雲終會消散,雲後陽光依然燦爛。

祈祝  世間充滿希望 世人幸福安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會長 柯瑤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