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彰化區第35期獎助學金頒發

108年10月27日在彰化辦事處舉行第35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彰化地區共有16位領獎學生、13位家屬及23位義工,共計52位成員齊聚一堂,參與溫馨的頒發活動。

有些學生的家屬是第一次來到法鼓山彰化辦事處,所以也安排每學年組,都有兩位義工關懷到場的學生及家屬。主持人翠蘋師姐於9點30分開場,請家屬可以自然的聊天,學生們觀察大人的語言及動作,覺察肢體語言所表露的訊息,藉由這樣的互動與大家相見歡。

「希望生活如有神助…」這應該是許多人的夢想,主持人以聖嚴師父曾經說過有關於神助的秘密,而答案就在即將要播放的影片中,希望大家用心找答案。接著播放「大法鼓-四感的意義」,原來答案就是「感恩、感謝、感化及感動」,感恩讓我成長的因緣、感謝所有讓我有機會奉獻的人和事、用佛法感化自己及用自己的行為感動別人,用四感與別人相處,就會有幸福。神助的秘密在於自助人助,常常感謝身邊幫助的人,常說謝謝,對於遇到困難,要能勇敢求援,因為我們的智慧有限,所以要認真讀書,學習他人的經驗。

接著安排的活動是當日很受歡迎的「手做披薩」,由成金師姐示範解說,學生和家長們手拿著披薩皮的材料單,拿著鍋子魚貫的排隊依序領取溫水、酵母、糖、鹽、麵粉等,並將水與酵母混合後,等待一分鐘,再與其他材料和成麵糰,之後加上橄欖油混合等待發酵。發酵後,麵團桿平加上鳳梨、青花菜、洋菇、小番茄等,灑上乳酪絲就可以進烤箱烘焙,等待披薩出爐。有的學生做了兩三個,要分享給義工們當午餐。

在等待的時間,由小玉同學分享從社工系畢業的心得,在與個案的互動中反觀自己,接納自己的原生家庭,與自己和解,學生與家屬們都認真的聆聽,也被小玉願意突破害羞分享畢業心得感動。接著由召委黃柏雄頒發獎助學金,共頒給國小組2位同學,國中組4位,高中組5位,大專組5位及研究所2位等,共18位學生獲得獎助學金的鼓勵,另有頒獎給予分享卡製作優良獎。每期的頒發活動,讓召委與諸多義工們能更多與學生及家屬互動,也能瞭解和關心學生的生活狀況及求學情形。

午齋時,除了學生與家屬手作的披薩外,義工們還貼心的準備炒米粉、綠豆糕、檸檬蒟蒻甜湯、冬瓜腰果湯,樣式豐富,大家開心的用餐。最後,贈送義工們親手包的小餅乾作為結緣點心,歡送學生與家屬後,仍有部分同學與家屬自動留下來協助善後,恢復道場的莊嚴清淨,活動圓滿結束。

文/謝友詩
圖/彰化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