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勢第36期獎助學金頒發

4月25日,東勢地區第3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於東勢共修處辦理頒發,為因應防疫,活動方式與以往有所不同,活動前即已一一詢問學生家中成員旅遊史及身心狀況的了解,也分享防疫守則,在通知出席頒發活動時,仍不忘叮嚀細節,如戴口罩、勤洗手等。

除了頒發獎助學金和學習禮之外,也準備「心安平安」小冊子、平安米。而在動線等規劃,也是小心籌劃,不敢掉以輕心。為避免學生人數集中不要群聚,於是採用上、下午分流方式,讓學生安心領獎。

早晨八點,學生們陸續到達,大家戴著口罩,第一關酒精消毒雙手,接著是量額溫。第二關拿出印章準備領取獎助學金。義工拿起桌上的酒精小噴罐對著學生的印章,也噴了幾下,瞬間飄出酒精味,顯見義工對於防疫之細心和落實。

第三關由義工引導,學生向觀世音菩薩佛像禮佛問訊,請佛菩薩保佑身心健康平安。接下來第四關領取獎助學金、學習禮(優良課外讀物、文具)、物資等,另外,還有讀書心得寫作獎勵。為了讓學生們多多閱讀和投稿,義工特別準備心得寫作技巧的簡介,讓學生們參考,並鼓勵學生們多投稿。

頒發活動於下午1點圓滿,共有學生23人領獎,6位義工協助活動進行,在完成頒獎之後,也準備餐點讓學生帶回。

本學期的頒發活動,因為疫情關係,義工們對於是否舉行頒發活動,產生諸多的憂慮,但如同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開示「只要心安,生活就有平安」,學習用安定平靜的心,勇敢面對新冠病毒疫情,大家集思廣益安排學生領獎的相關細節,配合政府所規定的防疫措施,讓獎助學金頒發活動順利圓滿,這也是一次很難得的特別體驗。

文/鐘雅慧
圖/東勢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