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37期獎助學金頒發_花蓮地區(2020.10)

文/劉美綉 圖/賀順理、劉美綉

10/31(六)法鼓山花蓮地區舉辦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疫情期間仍以遵守防疫新生活的方式辦理。義工師姐們紛紛早起到分會歡喜等待同學們到來,同學們也陸續的由家人陪同前來,彼此見面互相問候。此次獲獎的有國小組三位、國中組二位、高中組五位、大專組二位共有十二位同學,另頒發感恩卡評選獲奬者、讀書心得學習禮奬、傑出才藝獎助學金等共有十位同學受獎。遠在嘉義就學的蘇同學為了不想錯過與大家見面的機會,特地千里迢迢從嘉義趕回來領獎,精神著實令人感動。

為了豐富活動內容及培養同學們對社會慈悲關懷的心,特別安排適合在短時間內可完成的Q版佛畫相,帶領同學體驗佛畫。佛畫是用「心」領會缐條的動感和生命,增長慈悲智慧心,一如禪修般的淨化自我的身心,於淨念相繼之中也把自心畫成一尊「佛」。

佛畫過程中,陪同哥哥前來受獎的妹妹看見Q版觀自在菩薩很可愛,又聽義工說畫佛的孩子會變漂亮聰明後,一直搶著要畫哥哥的佛畫,此時義工趕緊補上一張新的給妹妹畫,兄妹倆才皆大歡喜。一位吳同學上洗手間出來後,發現媽媽在幫忙彩繪他的佛畫,趕緊跟媽媽說:「這是我的佛,我想自己親手來完成。」媽媽這才趕緊放下畫筆,由孩子繼續完成。

到了午餐用餐時間,義工特地準備了一鍋熱騰騰的火鍋、披薩、炒米粉、蔬食、水果飲料等讓同學們飽餐一頓後,活動即將接近尾聲。

最後,同學們帶著獎品、學習禮的書籍、以及自己親手完成的佛畫等,在與義工們互道感恩與祝福聲中,頒發活動圓滿完成。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