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中分院「第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善的循環 我們都有力量

五月三日早上九點,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台中安心站「第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於法鼓山台中分院副殿舉行,此次共有八十位同學獲得獎助學金,來賓和家屬、義工等共有一百六十人參與頒獎盛會。

頒獎典禮由法青同學擔任主持人與小隊輔,並鼓勵大專受獎同學積極發心擔任小隊輔,許多年輕菩薩從被服務者的角色成長為服務者,從關懷他人中學習開展自信。受獎同學的家長也受邀與自己的小孩同步參與每項節目,在大堂分享時,孩子們也傾聽父母分享的心情,讓活動顯得特別溫馨與凝聚。

活動伊始,由云洋師姐帶領「信任接龍」團康遊戲,學生們分組透過活力的遊戲互動,體會信任和心情的安定感覺。下半場則製作「我為你祝福」卡片,在場的每位同學與家長,各選擇一句自己最喜歡或最相應的《聖嚴法師108自在語》,寫在卡片上並簽名。日後,台中安心站菩薩外出關懷時,將把這些卡片送給需要被祝福的菩薩們,雖然祝福者與被祝福者彼此不認識,但真誠溫暖的祝福,必然會成就殊勝的善循環。

台中分院監院果理法師蒞臨開示:活動的完成,背後有許多發心的菩薩們一同護持成就;在現場的許多義工,也都曾發願為他人服務。法鼓山今年推動「你,就是力量!」的社會運動,冀望每個人都可以發揮善的能量,成為改造世界的一份力量。在場的菩薩聆聽後頗受啟發,深覺自己也是推動人間淨土的一份子,活動就在歡喜感恩中圓滿結束。

文/蘇常行
圖/陳傳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