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花蓮地區北濱淨灘暨「第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花蓮地區於98年5月3日上午於花蓮市北濱國小頒發「第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當日活動共有46位受獎同學、35位義工參與。除了頒發獎助學金外,花蓮辦事處與花蓮環保工作促進會聯手合作,至北濱海灘現場和周圍撿拾垃圾,大家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希望藉由愛護環境舉手做環保,讓學生有回饋、感恩的心情,也能學習到服務的熱誠。

果界法師蒞臨頒發,勉勵領獎同學不要為環境所困,從困難的境遇中更能學習到感恩與回饋。在淨灘之前,花蓮地區義工特別為學生們安排『海洋生物面臨的危機』、『認識毒草銀膠草』等課程,之後到北濱淨灘,為了讓淨灘更有意義,除了撿拾垃圾之外,還做海洋垃圾種類的記錄。從記錄表中可以發現,人類在海灘所造成的垃圾令人嘆為觀止,有整打的的空酒瓶、浮標、被魚線纏住的死魚、無數的煙蒂、遊客亂丟的垃圾…等,在撿拾的過程中,大家感慨不已,美麗的海洋居然被人類隨意的污染,製造出這麼多的垃圾。

當天出發至海濱淨灘時,天空下著毛毛細雨,為了淨灘順利,大家祈求觀世音菩薩。在淨灘時,出乎眾人意外,三公里外的花蓮市(南)和美崙(北)都下著大雨,但淨灘地點的北濱卻是無雨的陰天,大家不禁大呼神奇,淨灘環保活動就在上天作美之下順利完成。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楊明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