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林口地區第十七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獎

法鼓山林口辦事處於10月24日下午2點辦理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林口地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有學生13人,家人和義工共33位與會。

頒發活動一開始帶領大家學習進入寺院的禮儀,再播放心靈、禮儀、生活、自然環保影片。為了拉近同學們的距離,安排有獎徵答,介紹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理念和緣由;再請同學上台自我介紹。除了更能體會知恩感恩的心情外,同學們彼此也有更多的接觸和認識。法鼓山義工以活潑有趣的話語跟同學們分享,希望同學能彼此加油鼓勵,期許未來更美好,也能為社會需要幫助的人付出關懷,而不是一年見兩次面,都只是因為來領獎助學金而已,同學們哄堂大笑,頒獎活動在歡樂聲中展開。

主持人陳素鑾也慰勉同學們,施與受都是助人,布施的人有福,受獎的人快樂,因為有受獎同學的努力,圓滿了布施菩薩的福報,既是受助也是助人快樂的方式,希望同學不因為受此獎項而感到自卑。

受助學生的家長蘇先生大方上台分享,說及當初法鼓山林口的師姊到他家慰訪時,讓他很感動,因為他曾向其他慈善單位申請都沒下文,沒想到法鼓山願意對他伸出援手,他很用心的了解法鼓山體系的運作,知道這是一個正信的道場,所以,他很放心也很樂意參與活動。蘇先生的感謝也讓在場義工感到欣慰不已。

看到大家在活動中漸漸熟識,活動在熱絡歡喜的氣氛下圓滿,期許同學及家長互相鼓勵,努力向前走,就在歡笑中,大家揮手道別!

文/陳素鑾
圖/林口辦事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