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淡水地區第十七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10月17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淡水區於淡水水碓活動中心三樓,舉辦「第十七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本期獲獎者計有13名學生。當天活動結合淡水辦事處九九聯合祝壽,所以參與該活動之壽星、家屬、義工、表演人員、來賓等人,也一起參加了活潑歡樂的獎助學金頒發,共計約190人參與盛會。

今年活動節目精彩豐富,『潘老師舞蹈學苑-手舞足蹈』是由一群婆婆媽媽們載歌載舞,舞姿漫妙;還有台電核能一廠的『國樂社』表演二胡演奏頗具水準,令在場人員彷彿聆聽一場音樂會。另外柔道示範也特別為長者設計一些自我防護動作,若能藉由不斷自我練習和肢體學會放鬆,對於防止跌倒,是很實用的招式。

在觀賞表演之後,由常健法師、淡水鎮鎮長蔡葉偉先生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及「感恩卡創意比賽」,今年感恩卡創意比賽淡水區黃同學榮獲北區競賽國中組第一名。

最後壓軸的重頭戲〝奉茶〞,是延續去年的倫理活動,『心手相連祖孫情』以傳統禮儀由晚輩以起、跪等八個步驟,將手中茶奉給長輩享用,場面溫馨感人,這也是法鼓山推動的心六倫之一。在接近活動尾聲時,法師逐一將結緣品交與長者,主辦單位也為大家備有素菜餐盒,活動在快樂愉悅聲中圓滿落幕。

文/余素蘭
圖/法鼓山淡水辦事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