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既是獎助學金頒發也是一期一會的關懷~~屏東地區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紀實

彷彿是在回應著屏東分會的志工師姐們多日來針對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的用心討論,10月29日的屏東是個標準的秋高氣爽好日子。特別是午後有著和煦的陽光卻又不至於炎熱,非常適合頒發活動的進行。

當時間逐漸接近下午兩點的活動開始時間,家長們陸續帶著孩子們前來,見到親切身影的師姐們笑容可掬的迎向前,一句句好久不見、長高了阿…平安就好…師姐與家長孩子們彷若親人般的熱絡寒暄問候!因為疫情的關係雖然許久未見,但總是記得屏東分會慰訪組師姐們那份熱誠溫暖的惦念!

就讀國中熱衷跆拳道的男孩,原本因練習受傷了打算請假,但也是包著腳就趕來了,一心想著要來向師姐們問候呀!

也有因為青春期課業及情緒困擾的孩子,靦腆的笑容透露著不安,美雪師姐很體貼敏銳的馬上察覺到了,親切的鼓勵孩子隨時可以到心理輔導諮商工作室來作懇談,相信一定有所助益唷!

過了預定的時間很久了有位孩子一直未到,師姐們忍不住疑問著,忘記了嗎?趕緊打電話過去關心,才知道這孩子剛要從打工的工地趕過來呢!讀夜校的孩子假日還忙著打工一時忘了,臉上滿是抱歉不安,而且沒帶通知單和印章…沒關係,不要急,我們等你喔~ 師姐們心裡滿是不捨的叮嚀著!

在這些特殊家庭背景的孩子們身上,我們看到因為師姐們給予的溫暖陪伴和善的引導,孩子們也是以最正向的努力和善良來回應著!

文/林明瑤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