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兒少學輔學童獲邀參與北市環保局話劇表演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大同區兒少學輔班接受台北市政府環保局的邀請,出席98年6月29日於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演講廳「97年度全國執行機關資源回收績優單位暨『媽祖繞境、台灣乾淨』宣傳活動頒獎典禮」。在頒獎典禮中,兒少學輔班11位學童在13位老師、義工的帶領下,表演環保行動劇「環保灰姑娘」。

大同區兒少學輔班的學童們分別來自北市大同區明倫、延平、大龍及大安區古亭四所國小,平日每週三下午到法鼓山大同共修處參加本會學習輔導班課程。學輔教師除了幫小朋友指導功課外,還安排許多有趣的活動,希望讓學童們除了知識的增進,也從各種遊戲與活動中,學習到團體的互相合作、尊重同伴與生活禮貌的溝通…等等。環保行動話劇「環保灰姑娘」就是在這樣的理念下,由老師和學生們所共同創作。

舞台上美麗的背景設計,是學輔老師徹夜趕工協助孩童們製做,希望協助孩子們有精采的演出。「環保灰姑娘」以童話故事「灰姑娘」為話劇的基本架構,在故事中讓大家想想:什麼是想要?什麼才是真正的需要?灰姑娘做家事打掃時,做垃圾減量與分類的動作,帶出愛護地球從自己做起的的主題;當自然精靈變不出馬車時,自然精靈大聲地說:因為我們的地球生病了!孩子們自然生動的演出,讓來自各縣市政府的長官們和觀眾均給予熱烈的掌聲。表演結束後,學童和義工們雖感疲累,但從滿場的賀采聲中,除了為順利的演出感到高興,也為了能傳遞環保理念而感到興奮不已。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說(一)學童們準備進場表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