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從「觀心」來關心 慈基會關懷戶參訪水月道場

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北市社會局北投社福中心舉辦的「觀心自在‧身心安頓」活動,5/22、5/29兩天共帶領關懷家庭成員及社福義工近40人次,從導覽農禪寺內外景觀、行禪、托水缽、八式動禪等體驗,讓參與的關懷家庭走入佛法的寶山,把禪悅的環境、平靜的心靈帶回生活中。

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29日上午也至農禪寺關懷,以法鼓山年度主題「好願在人間」,和關懷家庭分享心靈環保的理念,鼓勵參與活動的學員都能存好心、做好事、發好願,並帶領大眾給予在場的社福義工們,滿懷感謝的掌聲。

第4年帶領參與身心放鬆活動的社工師楊錦雲表示,除了物質資源的援助外,關懷家庭其實也非常需要心靈的關照。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參與學員深入了解寺院環境與內涵,認識北投在地平靜心靈的去處外,兩日活動也有長者們因此結成好友,這是身為社工師非常樂見的善美循環。

體驗分享時,參與的學員紛紛發表自己在動禪、托水缽時的感想。學員陳惠美說,在第一次課程結束後,自己在通勤、工作,以及和家人相處上,都試著將清楚放鬆、靜心等禪修心法運用在其中,確實感覺心情比較不容易煩躁,也能帶著平靜的思緒處理事情。未來將會常回農禪寺走走,感受寺院帶來的平靜氛圍。

法鼓山慈基金會表示,除了與社福團體機構合作外,還會定期舉辦社區慰訪、獎助金發放與歲末關懷等活動,今年端午節將至文山的地方社區及醫院,舉辦端午關懷活動,期望能拋磚引玉,結合更多社會資源,共同關心社會需要幫助的族群,創建好願在人間的淨土。

◎文、圖:張田沛2019053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