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081227安心家庭關懷專案成果分享會

為使「安心家庭關懷專案」可以更加落實關懷全台各地的失能家庭,並讓各地區慰訪義工彼此有更多經驗之交流,從實際服務工作中學習到更多專業技能和知識,以利對關懷家庭的協助。本會於12月27日假農禪寺舉辦安心家庭關懷成果分享會。當天與會的慰訪義工共66人。農禪寺的大家長果燦法師在一開始表達歡迎諸位菩薩來到農禪寺學習、成長,希望大家有個充實的一天。
分享會一開始,首先由文山區義工分享個案的感恩回饋的心得,「我們要記得,隨時隨地感恩幫助我們的人,不要以為別人幫助我們是應該的……」,不僅是言教,更是帶領孩子們發心當義工。案主深深感受接受關懷,也將關懷付出,在施與受之間,彼此皆是有福之人。大同區蔡滿師姐也感性分享承辦北區心靈講座的困境與突破。勞記師父法語:『擔心,是多餘的折磨;用心,是安全的動力』。便將全付心力用在圓滿這場活動上,有許多義工菩薩熱心支援,更加體會團結的力量是如此令人感動,大家對於講座的迴響也讓自己深刻了解付出的喜悅。會中分享有歡笑的喜悅與感動的淚水。慰訪義工的辛勞奉獻,在這場活動中獲得肯定與讚賞。在下午四點半由陳果開總幹事主持之綜合座談。熱情投入與專注學習的許多義工菩薩,亦紛紛提出他們在實際工作中所面對之難題和心得分享。參與的學員都感受到這是一場結合專業、熱誠投入與奉獻的分享會。
最後,本會副秘書長常法法師開示道:「義工減低挫折的方法:要能覺察挫折的產生是源於自己對案主的期待或是社區、團體環境對自己的期待。正報指這輩子的色身,依報指依附的父母、家庭。關懷陪伴案主,感動他們,讓他們升起學習的心,願意佈施,轉變自己的因緣因果。」在法師的祝福與叮嚀中,活動圓滿結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