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以愛送暖,讓寒冬變春天~德華寺歲末關懷

2015年法鼓山大埔里地區歲末關懷活動於12月19、20日於國姓區魚池區、埔里區陸續進行;並於12月20日於德華寺辦理歲末關懷。在年關將近之時,為大埔里地區110戶關懷戶,送上生活物資及法鼓山和社會的祝福,期盼大家過個溫馨的好年。

為了照顧偏遠地區的關懷家庭,因此於19日分別借用國姓鄉及魚池鄉公所的場地,贈送關懷家庭民生物資和年金。感謝兩地的義工們全力協助,讓關懷活動順利進行,另外,慰訪義工們針對一些交通不便的深遠山區的家庭,則是採取親自送至的方式,讓許多弱勢家庭感到格外的溫暖。

12月20日,埔里德華寺歲末關懷活動,特別安排義剪和原始點按壓等義診活動,讓受關懷的家庭成員容光煥發地迎接新春到來。當天有許多佳賓蒞臨共同關懷弱勢家庭,有良顯堂陳綢阿嬤、台中西北扶輪社社長帶領近30位社員出席當天的關懷活動,共同為今年的關懷戶獻上歲末祝福。本會也頒發感謝狀給台中西北扶輪社,感恩其十年如一日持續發心護持埔里地區的歲末關懷活動。

主持人林琮盛先生以國台語雙聲開場,說道:幸福的來源,發自以溫暖的付出,以自身的愛心與善念,讓寒冬變春天。他並以自己一首台語詩:「春天的風從山上吹來,地動的花蕊一欉一欉從底底冒出,但願滿山遍野的花籽,落土沉底,為咱ㄟ眠夢帶來一冬又一冬的花香。」以詩中積極精神,鼓勵永不放棄,期許大家有朝一日,也要將今日得之於人的溫暖火種,傳遞給下一位需要的人。

接下來豐美的音樂饗宴,由本鎮Butterfly交響樂團小提琴手,鐘璟棛小姐演奏多首中外經典曲目。當美好的樂音嘎然停止時,全場尚陶醉在悠揚的琴音中,樂音拉近了彼此距離,顯現音樂無國界的療癒功效,而帶動唱也讓現場充滿歡樂,台中西北扶輪社臨時加入溫馨的帶動唱活動,讓活動進入高點。接著是誦唸觀世音聖號,現場沉澱在一片莊嚴祥和佛號中,合掌共同祈求每一天都能光明遠大。

止佛聲後,開始發放生活物資予關懷家庭,大家依號碼領取,義工們在發送時,誠心問候關懷戶近況,並預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場面祥和溫馨。義工們也協助搬運到關懷戶的交通工具上,未能親臨會場的關懷家庭,義工們也配送到家。

近午時分,義工們很快收拾好會場,正當飢腸轆轆,香積組的師姐們,已經烹煮好美味可口的什錦素麵線、紫米粥,讓辛苦和籌備多日的義工們享用,大家圓滿了歲末關懷活動,充滿法喜無限。

文/柯百春
圖/黃美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