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員林2018年歲末關懷

農歷春節即將到來,每年的歲末活動,於全台辦理『歲末關懷』,員林辦事處擇於1月6日溫馨登場,邀請100戶關懷家庭參加,出席的家庭成員有135位,另有45位義工熱心協助,讓活動更順利和圓滿。

這場溫馨同歡的活動,除了規劃精采的表演,當然也有致贈年節禮金和豐富的民生物資。為了讓關懷家庭方便提拿物資,事前即以募集而來的環保袋裝好各項物資用品,發送給關懷家庭。

當天在引禮組及關懷義工的熱情引領下,受邀參與的者都能感受法鼓山的用心及溫暖。「法鼓山對大眾的關懷,從東初老和尚發起的『冬令救濟』到今日的『歲末關懷』已流傳60多年之久。」員林地區召委關懷大眾時說到,這樣有意義的美善活動,是匯聚社會大眾力量所成的。並以聖嚴師父給我們的叮嚀與大家共勉:「照顧好自己的心」心安定、富足,一切自然平安無事、快樂、健康。

活動當天安排「國樂心靈饗宴」,葉淑鈴及黃綺玲老師以胡琴、快樂的音符,彈奏數首悅耳的樂曲。葉淑玲老師並以自身經歷分享:曾因家中兩位腦性麻痺的小菩薩,一度想不開,所幸身旁菩薩的指引,如今用顆赤忱的心投入志工行列、服務人群。除為在座的關懷戶做最好的典範,同時勸勉他們,面對眼前生活的困境、要能勇於接受、處理,並點亮自己心中的那盞明燈,邁開向前。

接著播放「觀音菩薩」影片,從觀賞到分享與討論,在分享交流裡,黃建榮分享自身車禍的經驗,因傷重進入加護病房,醫院一度發出緊急病危通知。所幸太太相信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一心祈求、一心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使得自己的身體逐漸好轉、健康。柯明麗則說:自身因得不到家人的諒解、曾經想自我了斷,她走投無路。但感恩有法鼓山,讓她倍感溫暖,當在眼前的「坎」、跨不過去,自己就要提起佛號,幫助轉換心境,得了那份清淨自在。

活動近尾聲時,召委、副召帶領大眾發願、感恩點燈,藉由手中的這盞明燈,燃希望之火,也能點亮每人心中的那盞光明燈 。『發好願、許善願、行普願,好願在人間』,在座的每個人都在心中許個好願,願新的一年裡,不僅做自己的觀世音菩薩,也能成為他人的觀世音菩薩。

文/ 張惠貞
圖/員林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