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嘉義地區歲末關懷~溫暖自在的冬天

12月8日,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卻感覺十分的溫暖。嘉義地區「歲末關懷」於嘉義辦事處辦理,邀請了40戶關懷家庭,共有50位家庭成員出席,加上在場30位義工的協助,當日總計有80位人員共聚溫馨佳日。

農曆年節之前,辦理「歲末關懷」旨在傳遞社會的溫暖予需要的人,早於數月前,籌備工作即開始作業,從採購關懷禮品到活動流程的設計和美味的午餐,許多事前的準備,都要下足功夫籌劃等。

這一次的歲末關懷活動很特別,每個人都可以抽出一句聖嚴法師的「108自在語」,自在語後還藏有小禮品的暗號,比如平平安安就是蘋果、大吉大利就是橘子,許多人彼此也分享抽到的是哪一句的自在語,更向我們分享他的人生經驗或是人生哲學。

在當日的關懷活動之中,除了贈送年節禮金和民生物資外,還有心靈的關懷,以祈福供燈儀式,象徵智慧光明與平等普施。活動接近中午,義工準備了豐盛的午齊,溫暖的熱湯,讓大家在寒冷冬天覺得格外溫暖,有關懷對象表示,很感謝各位義工無私的奉獻,很開心彼此有機會可以一起聚聚,彼此談心。活動在溫馨的氛圍之下圓滿完成。

文/林祐宇
圖/嘉義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