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紫雲寺98年冬令關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99年1月17日早上九時於法鼓山紫雲寺舉辦冬令高雄地區歲末關懷活動。現場共有330多人參加,120關懷戶接受致贈慰問金、物資等關懷。高雄縣楊秋興縣長、鳥松鄉張美瑤鄉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許玢妃副局長、高雄縣社會處救助科田禮芳科長等貴賓也蒞臨關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每年農曆歲末,都會舉辦「歲末大關懷」。這個活動是秉承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師父-東初老人的遺願,持續扶助和關心各個角落需要幫助的人。除了安排時間到戶慰訪與關懷,同時舉辦團聚活動,讓關懷戶在寒冬中感受社會的溫暖,接受溫馨的祝福。

1月17日上午九時,活動開始由法鼓山手語隊與大眾一同表演手語帶動唱,曲目「我為你祝福」是由聖嚴法師作詞,再請音樂家譜曲,意義非凡。緊接著以影片介紹法鼓山積極提倡的四種環保運動、以及心靈環保中最主要的「心五四運動」,讓自己從心的觀念上來改變我們的生活環境和自然環境,在忙碌、緊張、焦慮不安、困境重重的生活中,得到平靜與安詳的力量,進而提昇生命的品質。熱鬧的有獎徵答活動更是在現場造成轟動,大眾針對心靈環保的問題一一作答,拿到獎品歡喜而歸。

高雄縣楊秋興縣長在致詞時表示:「感謝法鼓山帶給社會的溫暖,並且用心製作卡通版心五四運動的內容,使民眾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來接觸佛法,接受心靈的洗滌。」最後縣長並祝福大家心安平安,只要有平安,就有未來,就有希望。

除了觀賞精彩的影片,紫雲寺也邀請舞者工作室的學員以勤練的鐵扇舞、手絹舞來共襄盛舉,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古典吉他社社員也分享難度頗高的古典吉他樂曲。節目最後由曾經接受過法鼓山幫助的信眾-鄭燕珠菩薩分享「我如是走過」。她以慈悲及報恩的心,全力投入八八水災救災工作,更發心在甲仙安心站擔任站長,協助災民的心靈重建工作。因此她也鼓勵大家用感恩的心看待世間事物,並回饋奉獻社會。

觀賞過輕鬆的節目表演之後,法鼓山紫雲寺監院果耀法師說明法鼓山是觀音道場,更是禪修的道場,因此最適合以恭誦觀世音菩薩聖號來祝福大眾平安。大眾以虔敬的心隨著法師恭誦觀世音菩薩聖號,並感受祥和與莊嚴,在場也有不少人動容落淚。果耀法師鼓勵大家要以心五四來作為生活的指標與方向,只要心不亂,生活就會有平安,遇到困難也都可以迎刃而解。

最後參與活動的關懷戶接受紫雲寺法師一一頒贈慰問金,並用午餐之後,帶著歡喜心、感恩心領取歲末關懷物資,結束當天的活動。

文/李秀蓉
圖/林幸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