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嘉義地區「歲末大關懷」---溫暖你我的心

1月17日歲末冬隆之際,寒風涼沁,是嘉義地區舉辦「歲末大關懷」的日子,活動當天一早,陽光便露臉,輸送暖意,倍感暖和。來到法鼓山嘉義辦事處的大門口時,看到許多的義工師兄、師姐早已到位,正準備迎接歲末關懷活動的參與民眾,內心更是無比的感動與敬佩。

今年在嘉義地區,我們一共邀約200戶需要急難救助的家庭,傳遞社會的愛、溫暖與關懷。這些家庭都是居住在嘉義縣市,經由我們法鼓山義工一一到府訪視,誠摯邀請來參加。在一系列的訪視活動進行中,我們看到社會角落的弱勢居民,有貧困、生病、離異、孤苦無依的,各種苦難生活的樣態,都急需各界給予幫忙與協助,我們同時也得到社會熱心人士、各村里長、學校老師的熱心參與和協助,所以邀約工作進行得很順利。

當天的關懷活動,我們規劃了祈福法會,由果迦法師帶領大眾齊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及普門品,並由義工們協助逐一致贈「觀音法門的修持方法」給參與民眾並奉上祈福燈,大眾以恭敬虔誠的心燃燈供佛。法會結末後,午齋備有平安麵供眾,最後由法師親贈每戶家庭,年節慰問金和關懷民生物資。許多關懷戶在領受之時,皆表示在歲末寒冬時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非常感恩各界對他們的關心。

當日關懷活動,除對弱勢家庭的經濟關懷外,法師也期勉大眾在苦難生活中以大智慧過生活,勉勵所有參加的民眾,平日能藉由念佛使心安定,讓自己在未來的日子中心安平安,更有力量去面對人生的困境;在佛前許願時,除了為自己家人祈福,也希望能提起大悲心,為眾人祈福廣結善緣。希望大家能從生活中得到智慧,並以感恩的心過生活,時時以積極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困難、接受逆境,以期自利利人,幫助自己和眾生皆能早日離苦得樂。

「歲末大關懷」活動雖已結束,但是,法鼓山慈基會對弱勢族群的關懷有如平安祈福燈,依舊燃燒照亮著許多貧困的家庭。期盼社會大眾能共同持續關心需要被幫助的每一個人。

文/林淑美
圖/嘉義辦事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