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竹山、神木村送暖 千山萬水不缺席

南投竹山區歲末關懷活動於元月15日舉辦,活動溫馨圓滿。

因疫情考量今年歲末家訪全部改以電訪進行,十月起慈基會義工即透過電話來關懷關懷戶,關懷戶往往相當高興再次接到義工的電話,電話中除話話家常,聊聊生活、也會提及家人或身體等,還有些關懷戶反而關懷起電訪的義工,這樣地情感美善交流,令人倍感溫暖;只是也有些關懷戶聯絡不上了,但最大的感慨是聽到電話裡傳來已往生的訊息、也有說因年紀大或生病了,家人無法照顧已送進安養機構等。

這場歲末關懷活動除關懷竹山地區外,也包含水里、鹿谷和信義鄉等地,從信義鄉望美村或神木村下來竹山一趟車程約2個小時,台21線的路況也多,歲末年終之時村民們總有忙不完的農務,因此由義工們將關懷送上山去,拜訪老朋友、還順看看群樹、欣賞遊雲,一路竟不覺千山萬水路迢遙! 這趟訪送關懷的行程己在元月18日完成。

每年員林區師兄都會提供一批襪子給關懷戶,今年再加上捐贈毛毯、枕頭套等,還準備了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及西點餐盒,把這些品項在當天與關懷都一併贈予關懷戶,這份祝福將這幾日籠罩台灣上空的寒流一掃而空,如一股暖流注入每個人心中。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