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四月關懷 惠心護理之家

高雄地區6位慰訪義工,4月20日陸續抵達惠心護理之家,院方人員和19位老菩薩已就位,大家彼此合掌問候,非常開心再次見面。

活動開始由佩珊師姐話家常並複習上次錦碧師姐所說的「多聞第一的阿難陀」,然後才開始念佛展開今天的序幕。接著由運娣、煌英師姐帶領念佛十分鐘,莊嚴的念佛聲讓現場一片安祥喜悅。榮耀師兄和義工們帶老菩薩做十巧手運動,邊念佛邊做動作,讓菩薩有活動筋骨達到身體舒暢的效果。

念佛、伸展筋骨之後,接著由佩珊師姐講述「弟子規的內涵」,接著再從社會事件例如,小燈泡、肯亞電信詐騙案,談起教育的重要。父母對孩子的啓蒙教育非常重要,接著是學校教育、社會教育,都影響著孩子一輩子。

父母如何做到不要過度溺愛孩子,成為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王爺?或是父母如何身教?以身作則,不虛榮,謙卑有禮、勤儉持家、孝順公婆,多鼓勵孩子少責備。更要多關心孩子,有空多陪孩子聊天或遊戲,了解孩子的想法適當溝通,耐心聆聽孩子的聲音。

除了聊到家庭教育的重要,也談到學校教育、社會教育…種種問題,若能在童蒙時代施以德育教育,孩子基礎穩固,長大後是非善惡清楚,要學壞的機會不容易呀! 時代不斷進步,鼓勵家長也要學習,不要以忙為藉口,世間賺錢固然重要,但孩子只有一次的童年,不要錯失童年美好時光,和孩子一起成長。

從社會事件說起,佩珊師姐和菩薩們分享著教養孩子的議題,有些長者也有自己的深刻體會和人生感觸,活動在生活分享後,在祝福聲中圓滿了今日的活動。

文圖/李佩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