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五月關懷惠心護理之家

5月4日,高雄地區5位義工來到惠心護理之家,關懷陪伴22位老菩薩。活動一開始,主持師姐以相互問好的手勢及帶動唱方式,讓老菩薩們放鬆心情。並分享一則小故事,故事告訴我們,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假若心中充滿怨恨,整日鬱悶想要報仇,那首先受害的就是自己。

接著煌英、運娣師姐邀請老菩薩們共同來禮佛、念佛,祈請佛菩薩護祐身心安樂。在大家虔誠念佛後,榮耀師兄和每位師兄姐,帶領老菩薩們邊念佛號,邊做簡易伸展操、十巧、拍掌等活動,以伸展筋骨。

透過念佛、伸展筋骨之後,全體義工祝福老菩薩母親節快樂,接著是芬蘭師姐以「禮敬諸佛—拜佛」為主題,說到華嚴三聖是:釋迦摩尼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普賢菩薩十大願:1.禮敬諸佛2.稱讚如來3.廣修供養4.懺悔業障5.隨喜功德6.請轉法輪7.請佛住世8.常隨佛學9.恆順眾生10.普皆回向。

我們信佛,皈依佛門,就須學習禮佛、學佛(要依佛法而行)、成佛。日常生活當中要如何禮佛呢?善待一切眾生、環境,如禮敬三世佛、三身佛一樣。拜佛是優美有涵意的藝術修行,拜佛從醫學、心理學、佛學、禪修來看,有益身心健康,有助心清淨光明,達自我內外平衡,人我和諧與自然共舞,拜佛乃是放下自我中心,除驕傲自大,生智慧、長慈悲的修行。

接著師姐為大家講解、示範拜佛的方法。從問訊到躬身行禮,雙手額頭禮敬,俯身五體投地,翻掌、合掌,起身。雖然老菩薩因身體因素,不方便起身拜佛,但在看了師姐們的講解、示範後,大家更加虔誠,更增進了時時念佛、拜佛的動力,活動尾聲在祈願祝福聲中園滿結束。

文圖/許錦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