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惠心護理之家~三尾魚的故事

5月18日,高雄慰訪義工一行6人再次來到惠心護理之家關懷院內25位老菩薩。

活動一開始,佩珊師姐以相互問好的手勢及帶動唱方式,讓老菩薩們放鬆心情。並鼓勵大家平日要常念佛,結善緣,積聚善根福德因緣,善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接著煌英、淑芬師姐邀請老菩薩們共同來禮佛、念佛,祈請佛菩薩護祐身心安樂。在大家虔誠念佛後,榮耀師兄和每位師兄姐,帶領老菩薩們邊念佛號,邊做簡易伸展操、十巧、拍掌等活動,以伸展筋骨。

透過念佛、伸展筋骨之後,接著武輝師兄以「為下輩子負責」為主題,先說二則小故事:三尾魚的命運、難陀的覺悟的故事 。三尾魚有精明、平凡和傻子,遇到有人要打撈,精明的魚馬上逃脫,平凡的魚經一番努力也脫困,只有麻木的魚,整天在水裡游來游去,最後被打撈上岸。你是那隻魚呢?如何面對日常的一些事情呢?難陀出家,仍無法忘記美麗的妻子孫陀利,佛陀慈悲利用各種善巧方法,讓難陀覺悟,證得羅漢果位。

到底我是誰?我是歷代祖先的遺傳基因,是累世輪迴的業力總和,是後天環境的學習成果,是宇宙的一小點。我們在人世走一遭後,終將死去,但生前不管有多少財產,死後則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所以說這輩子要怎麼過,全在一念之間,你是要執迷不悟,做喜歡的事,輪迴生死,進入黑暗的人生,或是覺醒,做該做的事,解脫自在,過光明的人生?

在武輝師兄精采的分享之後,也讓大家深思,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唯有當下老實念佛,往生極樂!當天的陪伴關懷活動,在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瞭…祝福聲中,圓滿活動。

文圖/許錦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