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新吉祥養護之家

五月是特別溫馨的月份,母親節是個感恩的日子,5月6日,高雄12位義工們充滿喜悅來到了新吉祥養護之家關懷院內36位安養於此的菩薩們。義工們一抵達,看到已等待在大廳歡迎著法鼓山義工的老菩薩們,大家不忘用通關密語和手勢,彼此熱情的啟動活動的進行。

運娣師姐和淑芬師姐負責法器,帶領全體菩薩們念佛,念佛聲音莊嚴響亮,大家以掌聲感恩師姐執法器師帶領。接著是母親節有奬徵答。

當天的關懷適逢母親節前一週,所以特別製作《母、親、節、快、樂》的祝褔語示牌,有奬問答的題目則貼在後面,等確定答題者,再撕下遮紙揭曉題目。因為題目有限,答對的菩薩可以獲得一串佛珠和小禮品一份,題目都和往日分享的話題相關,義工也從旁協助大家答題,氣氛有點緊張、又有趣,答對者也一一送上禮品和戴上佛珠。

接下來的活動,由義工王美珠師姐分享對母親的憶念,她談及母親是位平凡又偉大的媽媽,只要是有好吃的、好用的都是以子女第一,年紀大了,也一起到高雄紫雲寺共修念佛,雖然己往生了,但是母親的德行永遠都活在心中。張茂珍師兄也分享佛教徙以誦經、念佛等,回逈感恩母親。

養護之家有位來自日本的阿嬤出生於民國11年,言詞清晰的訴說著對媽媽的懷念;也有好幾位阿嬤,說出媽媽我愛您的時候,已經忍不住眼眶含著淚水,也看到每位菩薩們在對母親憶念的時候,臉龐都是滿佈著對媽媽的愛和思念,真是令人感動。

當日也有小義工出席活動,小義工為阿公阿嬤獻唱遊子吟,童稚的聲音逗得大家笑開懷。活動以大家合唱祝褔媽媽,彼此祝褔母親們快樂,圓滿當天活動。

文/黃素華
圖/曾意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