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暖語相伴相隨,歡喜、幸福滿行囊!

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弱勢家庭誰去關懷呢?為了讓弱勢家庭能與佛菩薩團圓,法鼓山三重蘆洲辦事處於10月1日上午9點,邀請三重蘆洲地區16戶家庭參加中秋活動。當日關懷家庭有28位人員參與,連同7位義工,共有35位與會,大家共度溫馨又有年節趣味的中秋關懷活動。

義工將氣球做成一個一個小蘋果的可愛造型,讓會場氣氛更加活潑。在拜佛之後,首先抽著如手掌般大的撲克牌,按照數字抽取小氣球,戳破氣球後,依照號碼領取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108自在語。義工解說其中意涵,抽到法語的人,都笑咪咪的說,好準喔!正是映照自己心中的煩惱,感謝自在語的提點,剎那間感到豁然開朗。

八十歲的阿輝老菩薩,雖然有慢性病,膝蓋也不好,搭公車來參與活動。說起從前戰爭年代要躲防空洞,許多驚心動魄的故事,因當時物質條件差,所以養成勤儉的習慣。現在與高齡80多歲的姐姐同住。他感謝法鼓山逢年過節,總會記得關懷他們。在辦事處看著大小朋友玩得很開心,自覺就像是有小孫子,內心好高興,開心一起團圓過中秋節。

吳悠(化名)老菩薩,述說著先生與兒子因病已過世,媳婦不知行蹤,獨留她一人撫養孫子。依靠堅定的毅力,把孫子撫養長大。她教導孫子,平常要說好話、做好事,主動關心別人。吳悠阿嬤曾經車禍受傷,至今跛著腳走路,來辦事處參加中秋節活動,感受到義工噓寒問暖與陪伴,她說這趟路很值得,心中充滿感動與感恩!

盧同學今年就讀大學二年級,她是家中老大,有3個妹妹和1個最小的弟弟,父母終於滿願,生個兒子傳宗接代。全家經常搬遷,為了房租更便宜,生活很不安定。現在她與同學在外面共租雅房,白天工讀,晚上就學。已考取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證照,期許自己認真唸書,畢業後找到好工作,協助改善家庭困境。來參加中秋活動,能夠認識新朋友,感受歡樂、溫暖的氛圍,就覺得非常開心。

活動最後,致贈每戶素食月餅和關廟麵、果凍等食品。眾人並齊向佛菩薩許下心願,祝福快快長大、家人身心健康、家庭美滿和樂;同時祝福全世界,和平無災難。

文/王碧華
圖/三重蘆洲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