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7年元月關懷惠心護理之家

107年1月3、31日,是高雄地區慰訪義工在元月關懷「惠心護理之家」的兩個日子。1月3日,是新年度關懷的首場,芬蘭師姐跟3位慰訪義工如往常般一抵達,即受到工作人員和24位長者們歡迎,在說故事時間,芬蘭師姐以「舍利弗之吼」為主題,藉由故事的分享,共勉修習慈悲喜捨四無量心。

接下來在31日的關懷活動,因為春節將至,義工10人加上邀約表演的團體26人,共有36位義工與護理之家的38位長者和其陪伴家屬8人,和院方人士,約80餘位人員齊聚一堂。

如同往年,年節的活動規劃,由榮耀師兄籌辦,今年邀約高雄地區善心又熱情的團體前來表演。當日一大早,義工們協助將場地布置得喜氣又熱鬧,加上法鼓山的春聯和紅色爆竹裝飾,也意味新年到了!

第一個上場表演的團體,是『澄光舞蹈社』,已經是第四次前來表演,一行16人帶來6首曲目,在黃老師的帶領下,節目日新月異,精益求精,為大家帶來歡樂與力量。表演的內容有輕柔的來生願做一朵蓮舞曲;也有唱做俱佳的農村曲,團員們以專業的服裝道具,勁歌熱舞表演,展現出活潑、熱情,讓大家眼睛一亮,帶給大家心情無限的愉悅。

第二個活動是『歡樂烏克麗麗樂團』,十位專業的音樂愛好者,以烏克麗麗、吉他、口琴、還有非洲鼓等,加上國語、台語老歌,帶來超水準的表演。緊接著由年輕的小富老師,以吉他為大家帶來多首懷念老歌,感性的唱腔,讓大家陶醉。

當年五燈獎得主谷沛老師,感冒尚未完全痊癒,還特地請假前來贊助表演,真的令人感佩,他的懷念老歌,讓大家忍不住要對他說:五個燈,請登上衛冕者寶座。

慰訪義工們感恩大家熱心參與法鼓山為機構弱勢團體舉辦的歲末聯歡,就像主持人小英老師所說,希望安排熱鬧喜慶的活動,帶來溫暖和快樂,也要感謝老菩薩們的支持,讓大家有服務的機會。在會場的樂音、歌聲,和眾人的歡樂聲中,會場熱鬧滾滾。活動最後,大家發心祈願,以歡喜心迎接2018年的到來,祝福新的一年,閤家安樂、平安無事!

文圖/許錦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