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新吉祥養護之家~元宵燈謎樂

光陰如梭,過完農曆年第一次與機構內的長者們聚會,在3月10日,9位慰訪義工來到熟悉的新吉祥養護之家。32位長者看到義工的抵達,大家一見面都笑不攏嘴,互相問候和交談。

活動開始,依慣例以「好、真好、非常的好」的通關語加上手勢,進入活動主題。因為才過了元宵節,所以活動分兩大單元,一是常態性共修的念佛和伸展筋骨運動,另一單元則是應景的元宵有奬猜謎。

由淑貞和運娣師姐負責法器,帶領大家念佛,念佛聲宏亮且莊嚴,全員也在佛號聲結束後彼此祝福。接著是由美珠師姐和銀蘭師姐帶領大夥由手、腳、臉、作肢體運動,義工們也協助老菩薩們完成動作,上上下下的伸展和暖身動作,看起來是活力十足。

茂珍師兄分享了觀看屏東燈會的心得後,義工們準備「猜一猜元宵燈謎」題目,讓長者們猜謎,為了激起參與的熱情,特別準備奬品,燈謎題目有趣但不困難,又有義工協助完成作答,雖然時間有限,但也是在預定的時間完成,答對的除可得到全場的讚聲歡呼之外,另可得小禮物一份,元宵燈謎溫馨又熱閙。

共唱佛曲燃燈之歌並配合手語,活動也在好聽的佛曲中結束,. 全體義工與機構參與的菩薩相互問訊,彼此祝福下次再見!

文/黃素華
圖/紫雲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