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南文南社區長者關懷啟程

繼關懷台南安和社區長者,今年七月開始,台南地區的關懷義工們,新增關懷社區長者據點,是位於南區的文南社區。7月29日九點,共11位關懷義工抵達文南社區文南里活動中心,拿出準備的茶點和場佈之後,展開關懷長者的陪伴和各項關懷課程。

首場的關懷活動,有40位社區內長者歡喜與會,社區內有6位義工參與協助。關懷活動由東亮師兄主持,從暖身遊戲帶動氣氛,長者們配合做伸展動作和破冰的小活動之後,不僅是身體熱了,感覺周邊的氣氛也逐漸熱絡和歡樂。接著主持人介紹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以及建設法鼓山的由來,並介紹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接下來的活動主題是如何增進家人之間的互動和技巧,希望能透過學習,讓每個人的家庭都能更和樂有幸福。主講者慧如師姐以輕鬆自然的方式,分享了自己家庭的互動模式,也鼓勵長者們要多走出門到戶外,要多跟人互動,不要管太多子孫們的事,若心中有不快樂的事情,就找個好朋友當垃圾桶,把自己不快樂和生氣的事都往垃圾桶倒,倒完垃圾就不要再去想,才能快樂的過日子!

最後由素華師姐代表法鼓山感謝社區長者來參加活動,並邀約長者們參加10月10日在分院舉辦的聯合祝壽活動,也與大家預約下次10月28日的關懷課程,期待下次再見!

文/蘇玉蘭
圖/台南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