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山區中秋關懷~生活處處有佛法

面臨少子化、老年化,逐漸步入超高齡的當今社會,「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中山地區慰訪組義工,除了平日探訪需要幫助的家庭,以溫暖扶持的心陪伴長者之外,在中秋節前夕,於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欣逢「祖父母節」舉辦中秋關懷活動,希望為弱勢家庭和獨居長者,營造溫馨而快樂的節慶氣氛,並發揚敬老尊賢的美德。

當天活動於25日上午9點,在中山精舍溫暖展開,邀請來自中山區31戶關懷家庭,除致贈養生穀粉、中秋月餅、餅乾禮盒等民生物資和慰問禮券,傳達法鼓山關懷與祝福之意,受邀民眾也在中山法器悅眾的帶動下,進行祈福法會,在《南無觀世音菩薩》悠揚的梵唄聲中,眾人依序出位獻供,以虔誠、恭敬的心,將供養物奉獻於佛前,藉此對佛菩薩的感恩,對三寶的歡喜護持,許多民眾深刻感受,從佛號聲中獲得心安平安,在善念願心滋潤照耀下,溫暖了每一個人的身心。

「行善修福,生活處處有佛法。」活動中,還特別禮請法鼓山資深義工–洪祥雲師兄,與眾人分享生活佛法的智慧,洪師兄鼓勵老菩薩們,要保持樂觀的心情,培養正能量的生活習慣,最好還能有正確的宗教信仰,及健康的修行活動,對身體、心理都有極大的好處。透過淺顯易懂的分享,讓人感受佛法殊勝的力量,提起學佛的信心,鼓舞到場所有的人。此外,活動中還有八式動禪、千里共禪悅的影片觀賞,為現場帶來安定喜樂的氛圍。

活動圓滿前,中山辦事處召委游明儒分享,他自從接觸法鼓山正信道場之後,有了更積極正向的人生觀,藉此勉勵關懷戶家庭,要時常回來中山精舍參與各項共修,讓培福修慧的佛法種子,深植在每一個人心中。透過愛心的傳遞、佛法的關懷,讓受助家庭與民眾,提前度過一個溫馨的中秋佳節。

文/李瑛
圖/洪旭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