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寶來社區長者關懷~懷舊時光

8月20日,是關懷寶來社區長者的日子,十位高雄地區慰訪義工如約抵達,每一次的關懷,除了規劃讓長者有更多健康觀念和新知,也有各種手作活動,還有受歡迎的念佛安定身心。

援例,主持人以熟悉的問候語做為開場,關懷到場的24位長者和3位外籍照顧員,更鼓勵大家要多念佛以安定身心。八式動禪由瑞玉師姐示範,並依序進行動禪第五式至第八式,學員專注放鬆地進行八式動禪。

當日的主題課程為「懷古文物」,由簡慧君主講,以圖片分享各項懷古文物,內容包含食、衣、住、行、教育等,例如舀芋冰的杓子、手提便當盒;在生活相關類有樟木或檜木櫥櫃、風鼓、唱盤收音機等;早期的車票、腳踏車、野狼125、木馬等。不僅是看圖,慧君師姐也帶來懷舊古物,例如碗盤、背巾等。

看著這些種種舊物,也喚起長者回到往日時光,憶起那些辛苦、酸澀,或是甜蜜、快樂的舊時歲月,大家也紛紛開心分享舊物,有扁擔、碗盤等。在充滿笑聲的分享聲中,有長者說「發現每個古物都充滿過去溫馨的故事。」主持人與長者鼓勵「緬懷過去,但也珍惜老年生活,珍惜老年智慧,也能與子孫分享智慧,並關懷他人。」

「體能動一動」單元,由講師鍾明輝教導學員甩手功,運用動禪心法,專注放鬆做甩手運動,也鼓勵行動不便的學員可以坐著練習。大家專注的練習,也體驗運動後放鬆的感受。活動尾聲,主持人感謝義工的護持,感謝學員的參與,在相互祝福聲中,期待下次再見。

文/郭敏慧
圖/紫雲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