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嘉義端午關懷瑞泰護理之家

端午已近,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嘉義地區的19位義工菩薩,5月31日上午,攜帶點心、水果等,前往「瑞泰護理之家」與近百位院民和25位員工提前歡度端午佳節。

范師姐傳達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及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的祝福與關懷,義工菩薩們親切邀請院民一起持誦「觀音菩薩聖號」祈福。院民們不論是腦力稍有退化的,或是行動不便的,皆用心專注的合掌持念。一位神情看似憂鬱的眼盲菩薩,在聲聲綿延的聖號聲中,臉上漸散發出祥和的光芒,聲聲的聖號,點燃了菩薩的心燈,也照亮了前方的黑暗。

林師兄以拿手的薩克司風,一連串演奏多首輕快、懷念、又動人的樂曲饗宴老人,令老菩薩們懷念又愉悅。葉師姐等三位菩薩以二胡演奏「星」、「燒肉粽」、「我為你祝福」…等優美曲子,院民們隨著二胡的悠揚樂聲,哼唱著懷舊老歌,多少溫馨往事浮上心頭,也多少蓬萊舊事,空回首烟靄紛紛。

雅文師姐親和的帶動唱,令院民們快樂無比的隨著音樂與義工們一起手舞足蹈,歡樂佈滿每個人的臉龐。活動圓滿,院民們依依不捨。

該關懷機構尚有50多位的臥床菩薩,或有知覺、或無反應,慰訪義工們一一逐床關懷與獻上祝福。每一回的關懷活動,都讓義工們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是省思、是感恩、也是警惕! 梅雨季的到來,讓原本炙熱的天氣,頓時清涼了幾許,卻也因此,義工菩薩們,在甘露普灑的滂沱大雨中歸去。

文/楊素琴
圖/嘉義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