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重陽敬老孝親 法鼓山各地辦事處舉辦聯合祝壽表心意---結合社區資源 規劃健診、養生操及音樂表演 讓長者歡喜長壽

適逢一年一度重陽敬老的日子,法鼓山為關懷長者,並提倡佛化倫理孝道,10/25在全台計有松山、蘆洲、石牌、社子、淡水、宜蘭、羅東及屏東等8個辦事處辦理『第16屆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活動,共計吸引了近千位65歲以上的長者參加。

各地敬老祝壽的活動均與在地資源結合,貼心為老菩薩們安排各項精彩有趣又溫馨的活動。石牌辦事處即為參加的長者規劃量血壓等簡易健康檢查及教授健康操等有益身心活動;而蘆洲辦事處則安排子女及義工為在場參加的老菩薩們按摩及奉茶孝親,場面感人而又充滿歡笑的氣氛。

至於社子辦事處則吸引了近160位長者參加,並由常實法師主持供燈祈福儀式,一一為老菩薩們點亮手中的祈福燈,祈願大眾健康快樂。常實法師在關懷老菩薩時表示,希望各位老菩薩們每日能將心中的煩擾丟掉,常保持微笑與開朗的心情,如此不僅能夠健康養生,也可以帶給周邊的人更多的歡笑,也能因此把心空出來,精進修行。

除法師關懷及祈福法會之外,社子辦事處也邀請林素嬌老師現場教授簡易的瑜珈健康操,並安排李筱玲菩薩現場演奏橫笛及琵琶等另類管弦樂合奏表演。最後更別出心裁地規劃鄭玲玉老師教授台語詩詞吟唱,讓老菩薩們領略福州話的聲調之美。

法鼓山10/25日的聯合祝壽活動中,所有參加的長者裡,最年長的是家住士林區的陳杜罔市老菩薩,今年高齡百歲,由最小的女兒陳錦芬夫妻陪同參加。據陳錦芬菩薩表示,陳老菩薩的養生之道很簡單,就是想的開,不執著,凡事不鑽牛角尖,保持心境的愉快,讓陳老菩薩即使百歲高齡仍是耳聰目明,頭腦清楚,驗證了俗話所說的『沒煩沒惱吃百歲』的俗諺智慧。

另外,今年法鼓山所舉行的聯合祝壽活動,皆為所有參加長者準備了壽桃及長壽麵等點心,也募集各界關懷愛心,準備多樣維他命、鈣片及護膚乳液等健康食品及保養品,與各位老菩薩們結緣,希望能為他們帶來更多的健康與祝福關懷。

*圖文:曾正智 200910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