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竹地區中秋重陽關懷行

法鼓山新竹辦事處17位慰訪義工於國慶日10月10日下午兩點前往新竹市郊「建嘉安養中心」為院內長者祝福重陽佳節和中秋節快樂,為了將兩個節日合併慶祝,因次約定10日這個特別的日子安排此項關懷活動,更顯得格外更有意義。

「建嘉安養中心」收容40多位長者,許多老菩薩行動不便,當天下午參與活動的長者有10多位,人數雖然不多,但也讓我們關懷品質更為細膩和周到。當天除了攜帶中秋重陽關懷禮品外,也以念佛安定身心,以念珠做為結緣品,老菩薩欣喜的馬上戴在手中,無限歡喜,並表達對慰訪義工的感謝。

關懷活動由慰訪組長鄭陳暖祝老菩薩們中秋、重陽佳節聲中開始,時值國慶佳日,祝福國運昌榮、人人心安平安,一起推動善的力量,這是祝福國家生日的最佳方式。接著由召委洪世彬為每個老菩薩掛上念珠獻上祝福,在觀世音菩薩聖號為老菩薩祝福,也與老菩薩分享念佛的意義和目的。在莊嚴的佛號聲中,老菩薩們很是歡喜,為了顧慮一些長者無法久座,因此念佛完畢後,我們一面跟老菩薩話家常;一面請老菩薩點歌,互動唱卡拉OK,大家踴躍的回應著。

另外,我們也安排三位慰訪義工由院方負責人陪同前往各臥床的老菩薩房間一一探視關懷給予祝福。當日關懷行在全體義工手語帶動唱〝我為您祝福〞愉快聲中劃下圓滿句點。

文/鄭陳暖
圖/曾鈺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