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歲末大關懷 募集愛心植福田---12/12起全台共14個據點展開關懷活動 預計幫助2500戶受助家庭

法鼓山秉承東初老人遺願,持續扶助和關心全台各個角落無數的弱勢、貧寒家庭需要,從12/12日開始至明年2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將在全台舉辦「歲末大關懷」,針對約2,500戶清貧戶,予以關懷,贈送慰問金、民生物資和園遊會等方式,讓關懷戶在寒冬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溫暖。

今年台灣南部縣市遭逢八八水災肆虐,聚集了全台灣的關懷焦點,法鼓山除仍進行水災受創地區的關懷扶助外,依舊不忘關心社會其他各角落需要幫助的對象。法鼓山冀盼能夠結合社會資源,共同參與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懷在地的居民,最終落實四種環保以及「心」五四運動,將環保、惜福的理念向下紮根。

「法鼓山歲末大關懷」活動將在12/12日起,在台北農禪寺展開首站關懷之旅,並持續在北部金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中華佛教文化館及桃園齋明寺、中部台中分院、埔里德華寺及南投、東勢、竹山等安心站、南部台南分院、高雄紫雲寺及新成立的六龜、甲仙及林邊三處安心站等地舉辦,全省合計共14個關懷據點,關懷家庭約2500多戶。

這項行之有年的社會關懷活動,是秉承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之師父 東初老人遺願,延續中華佛教文化館冬令慰訪之傳統活動,迄今已五十餘年,而今已成為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社會關懷的重點工作之一。其關懷對象包括全省低收入戶、獨居老人、九二一重建區關懷戶、失業清寒家庭、急難貧病等,沿襲對弱勢族群給予真誠的關懷,使弱勢族群對人生重燃希望,並獲得心靈平靜及溫馨。

法鼓山做為一個以推動「心靈環保」的佛教團體,從事社會慈善向以「精神重於物質」,對社會急難則是「救急不救窮」的原則,因此法鼓山義工從事社會關懷工作,即是以萬行菩薩的精神,深入了解民眾的需求,不僅僅提供物質上的援助,更重視心靈層面的關懷。

另一方面,法鼓山也希望喚起社會重視弱勢族群的生活,結合更多社會資源,鼓勵各方大德隨喜捐輸,募請大眾一起來耕植福田,只要每人發揮一份小小心意,涓滴之水也可匯聚成小流,共同關心社會弱勢族群,創建一個人人和樂的淨土世界。民眾如想加入隨喜服務行列,可電洽法鼓山慈善基金會:02-2893-9966分機6339及6334,將有專人為您服務,讓我們一同為社會關懷加溫。

*文:曾正智 200912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