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海山區重陽敬老關懷活動

北市海山區重陽敬老活動,於98年10月18日(週日)上午,假板橋榮譽國民之家舉行,當日邀約院內近百位就養榮民參加,一起歡慶重陽佳節,氣氛熱烈。

海山區義工們在召委莊麗珠及慰訪組組長鍾崑龍帶領下,一行人一早就抵達榮家佈置會場。九時許祈福法會為活動揭開序幕,院內許多戎馬一生的老菩薩們恭敬合掌,跟著義工們一起唱頌「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感受佛法的慈悲與智慧,與會者也以法會功德回向老菩薩們身體健康,心安平安。

隨後,緊接著是許多精彩的表演節目,有健康實用的健身操、太極拳功夫力與美展現;還有餘音繚繞的二胡、古箏等樂器表演;龍山文化廣場手語班也為大家帶來「感恩的心」,整齊的手語歌曲,讓大家耳目一新。壓軸的魔術表演為活動帶來高潮,俐落的手法讓人歎為觀止,也逗得老菩薩們個個笑得開懷。

法鼓山義工們本著慈悲願力,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展現才藝,育教於樂,為長青族帶來關懷與祝福。最後,大夥鼓勵老菩薩們平日多念佛號,少煩少惱,安享晚年。老菩薩們紛紛表示:「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佳節!」

文/黃夙慧
圖/陳環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