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為國道事故往生者迴向 法鼓山誦經祝禱

法鼓山於15日上午9點半,由慈善基金會果器法師偕同僧團法師及近百位助念團信眾,前往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為國道遊覽車事故往生者進行「追思祝福法會」,帶領與會大眾誦念《阿彌陀經》、〈往生咒〉及阿彌陀佛聖號,為傷亡者功德迴向,轉達社會的關懷與祈福。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期能透過關懷,安撫失去親人家屬的哀傷與痛楚。法會所誦念的《阿彌陀經》,是一部帶著無量光明、無限祝福的經典,藉由虔誠誦念,幫助傷亡者的親友安定心靈,共同祈願往生者放下牽掛,安心地走向光明淨土。

法鼓山助念團副團長邱玫玲說,以誦經的方式慰問關懷,不僅是追思祝福,也希望引領傷難者親屬藉著念佛持咒、誦讀經文,轉化悲傷的情緒。祈願藉由信仰的力量,大眾相互學習關懷、虔誠祝禱,薦拔亡者出離苦難。

法鼓山在13日晚間國道事故發生後,即設立網路持咒祈福專區,並為傷亡者安置超薦及消災牌位。法鼓山未來也將會配合相關單位的需要,提供佛法的關懷和慰問。同時也感謝消防救難、醫療人員及社會大眾,即時發揮生命共同體的同理心,為人心安定、社會平安奉獻心力。

◎圖文:張田沛 2017021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