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念念觀音 心安平安 法鼓山蘭陽分院舉辦觀音祈福法會

法鼓山蘭陽分院於11月3日早上9點半,再次為普悠瑪翻覆事故傷亡者及其眷屬祝禱,並舉辦「觀音祈福法會」。現場有近2百位民眾參與,法會氛圍專注攝受,眾人虔誠恭誦《妙法蓮華經‧普門品》、繞佛念佛、持大悲咒、拜願,聲聲、念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繚繞於分院各處。透過共修傳遞安定的力量,願亡者往生善處、生者平安吉祥。

帶領大眾合掌祈願「傷者、生者皆身心平安」、「國人皆能大事化小事,小事化無事。」法會主法常寬法師分享,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經開示,在災難中失去生命的人,他們都是最好的老師、最慈悲的老師、最有智能的老師。因為他們用生命來做教材,讓社會大眾從中得到教訓,知道此後應該要往什麼方向思考,往什麼方向努力,或者應該要改進哪一些不好的行為或想法。

盼迴向亡者往生善處,祈福傷者、生者及世界人們皆能離苦得樂。初次參與觀音祈福法會的民眾說道,自己雖時常在家中誦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但在法會現場與僧俗四眾共同祈願的念力,讓自己在拜願時不禁動容落淚,對於觀音菩薩苦海常做度人舟的願力,對於觀音菩薩千處祈求千處現的慈悲,心中深刻有感。

蘭陽分院監院常法法師表示,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為度眾生開啟無量法門,隨著眾生不同階段的不同需求,觀音菩薩也會開啟不同的拯救大門,只要心心念念觀音菩薩,便得蒙觀音菩薩消災、除障、開智慧,常保心安平安。分院藉由舉辦的「觀音祈福法會」,即是盼願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心安平安。


◎文:邱子穎 20181104
◎圖:林文忠 2018110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