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讓防疫多「點」心安 法鼓山伴視障朋友體驗禪法

以禪法幫助視障者安度防疫時期,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臺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合作,將法鼓山禪修教學等安心的方法,轉換成為點字版,提供視障者閱讀,以期共同安心防疫。

2/19上午,慈基會祕書長常順法師前往臺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除了送上該會製作的《心安平安》手冊、義工製作的布口罩,也當場講述《心安平安》手冊中的禪修方法,帶領視障朋友體驗放鬆、呼吸,達到安心的目的。

透過常順法師的引導,在協會工作的郭亦倫說,專注呼吸、享受呼吸的方法簡單卻很有幫助,體驗的當下,頭腦真的可以不想任何事情,心情也輕鬆了起來。會把這本書轉成點字版,提供更多視障朋友分享這個用禪修達到心安定的好方法。

常順法師說,整個社會人心因疫情而不安,除了做好個人自我防護、公共衛生的準備,更重要的是心的安定,期盼透過協會的專業,將聖嚴法師的相關著作、《心安平安》手冊的內容轉製成點字版,放上雲端千眼閱讀平台,幫助視障朋友安定身心。

感受到法鼓山的護念,臺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總幹事王晴紋表示,將把相關資訊做成專區,放在網路上供視障者連結,也在協會臉書、LINE群組上推廣,讓視障朋友透過聽、觸摸或大圖版,接收到所需的資訊。


◎文:梁金滿 20200219
◎圖:李佳純 202002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