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緬甸風災重建進度說明

壹、 彙整期間:

2008/10/27~2008/11/20

貳、 賑災概況: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1月14日由鄭文烈副總幹事及專職林宜融兩位菩薩代表再次前往緬甸,針對與營建廠商Gon Myint就付款條件、合約、各工程項目等內容進行最終磋商並簽約。兩所學校重建工程將於12月1日開始動工,預計在2009年4月上旬完工。

參、 重建要項:

(一) 安家、安業工程:

1. 援建學校工程

重建緬甸仰光省哈朗他亞第一小學與丹閵綜合學校一案,目前三間營建商回報的估價資料中,以Gon Myint最為合適,因此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營建商Gon Myint Construction & Decoration Group在11月16日下午於緬甸基礎教育部(Department of Basic Education)就緬甸學校重建案簽訂合約,並商請台商陳專益與緬甸籍的翁特特菩薩繼續擔任營建商聯絡人,並邀仰光市觀音山達本禪寺住持從法法師協助監工。

2. 開鑿水井、援建「村民庇護所(兼具信仰與校舍之功能)」

3. 另外針對災區民生用水的鑿井工程、以及村民庇護所的援建工作,法鼓山慈 善基金會擬與勃固省觀音寺住持宏海法師合作,目前計劃於伊洛瓦底省拉布達鄰近20處村莊開鑿水井,並規劃興建5個村落的村民庇護所,經費將由法鼓山籌措募款支應。

(二) 安心工程:

1. 分享《108自在語》

緬甸災區民眾心靈重建工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初步將以《108自在語》心靈讀物為主,擬請當地法師或菩薩協助譯成緬文後,刊印發送給災區民眾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