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颱風毀家園 關懷南投仁愛鄉 本會發放急難救助金

九月辛樂克、薔蜜颱風侵襲台灣之後,遭受重創的南投仁愛鄉山區各村落,依舊道路中斷塌方,當時民宅淹水毀損,甚至全倒,災後居民對外交通中斷,斷糧、斷水、斷電,極需外界援助。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和永齡基金會攜手合作賑助災區鄉親,本著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救援精神,除了在颱風發生後立即動員南投地區義工,投入賑災工作外,日後亦不斷關懷仁愛鄉,透過仁愛鄉公所調查民生必需品,數次提供急需的物資援助。

全鄉地區因受風災影響致房屋毀損淹水者共有7 村 56 戶,本會與永齡基金會在10月20日至29日再次提供慰助金協助災民度過困境,法鼓山台中分院常湛法師、埔里德華寺果增法師及本會副總幹事陳奕伶、南投安心站站長李賜春以及南投地區總指揮熊英輝等10員,前往仁愛鄉公所、南豐村活動中心、大同村受災戶等地關懷受災害之鄉親。對於房屋經政府調查鑑定,全毀者13戶、淹水受災戶有43戶,按其受災情形,發放急難救助金,以協助鄉民度過困境。

仁愛鄉長陳子孝表示,非常感謝法鼓山和永齡基金會對仁愛山區部落受災戶的關懷與慰助,同時代表全鄉鄉民感謝全體善心人士的關懷與照顧,受災災民更感恩的表示,希望將來也能學習助人的善行,幫助他人、服務他人。


文/熊英輝
圖/王育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