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卡玫基颱風災情 慈基會高雄分院關懷六龜受災戶

7月17日卡玫基颱風肆虐臺灣,創新記錄豪雨重創中南部各山區部落,甚至連都會區的台中亦無法倖免。高雄縣六龜、寶來等山區有十戶住家遭受土石流淹沒,聯外道路中斷,目前道路已搶通,亟需前往關懷慰問。

7月22日一早,本會高雄區救災總指揮彭瑞珠師姐與陳元章副總指揮帶領兩位師姐前往寶來山區;另外,慰訪組張三星師兄、水龍師兄、黃維乾師兄、張茂珍師兄等三人前往六龜中興村山區,探訪關懷遭受土石流所淹沒的住戶,當地村里幹事陪同我們到現場勘災,眼前房子已被沖垮,殘破的景象,慘不忍睹,村里幹事說,還好該村無人傷亡,算是不幸中之大幸,而目前大型機具怪手正清除開挖,國軍也派員協助整理家園。

義工們前往關懷受災住戶,許多房屋因土石流而損失嚴重,但因有些受災戶已離家避難,有些住家災情尚可,義工表達法鼓山關懷之意,並發放慰問金給受災住戶,祈願他們早日重整家園。

關懷慰訪過程中,一位臉上刻滿風霜的老菩薩說起當晚風雨交加,而從山上轟轟隆隆、滾滾洪流土石的聲響,依舊記憶猶存,恐怖不已,眼看居住數十年的家園毀損殆盡,耕作的果樹浸泡在水中,一切心血化作烏有,說著說著眼眶的淚水,不禁流下來,讓在旁聆聽的師兄都感同身受為之動容,大家勸慰老菩薩,活著就有希望,不要氣餒,家園一定可以重建。

台灣每年飽受風災、水患之苦,自然界反撲的力量,讓人畏懼,如何從災害中學到尊重大地和眾生萬物,減輕災難發生,避免造成民眾的傷亡與經濟損失,值得世人省思!

文/林水龍
圖/張三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