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十年安心重建 南投縣長率團參訪

懷抱著感恩的心,南投縣李朝卿縣長於6/14上午10點,率團參訪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期望藉由融入園區境教之美,親近法鼓山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發掘心中的寶山。面對遠道而來的200多位南投鄉親,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則是全程親自引導,並一再鼓勵團員以感恩的心面對順逆因緣,用報恩的心來奉獻社會,培養自己的慈悲與智慧,找回本來清淨的佛性。

由於大多數團員都是首次造訪,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在致詞歡迎時,除了介紹法鼓山提倡三大教育的目的,說明法鼓山關懷與教育並行的特色之外;更期盼大家要藉此難得的機會,讓身心沉澱,放下人我事非,感受心淨則國土淨的道理。此外,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並以南投地震受災為例,說明懂得從障礙中精進豁達、奮力向上,才是真正瞭解因緣的人,所以說「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救苦救難的是菩薩」,人生旅途中所有不全之處,都是我們修福修慧的契機。

李朝卿縣長則是回憶1999年9.21大地震時,法鼓山第一時間積極動員救災的身影,讓時任南投市長的他印象深刻,而這十年來為幫助災區民眾心理重建,法鼓山在南投各處所設立的安心服務站,不斷提供各種心靈撫慰的安心工程,也讓縣民感懷不已。這次能與200多位縣府同仁、鄉鎮代表及婦女團體,來到優美的法鼓山做觀摩學習,讓他確實體會到了「清淨心,利眾生;無所求,為萬民」的大慈悲心。參訪最後,十分受到歡迎的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與團員在溫馨惜福的氣氛中共進午齋,顯示出彼此因合力賑災,所搭建起的深厚情誼。

而法鼓山為了籲請民眾珍重生命,把握人生創造幸福,體會心安才有平安的生活價值,也將積極配合內政部,於9/20~9/21在消防署南投竹山訓練中心,參與「921地震十週年─防救災成果展」,展中將有災後十年之間,法鼓山陪伴災區民眾,勇敢踏出心理餘震,逐步創造安心、安身、安家、安業四安生活的珍貴紀錄,歡迎民眾屆時前往參觀。

圖文: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