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捐建印尼「Bumi-Moro海嘯兒童之家」女生宿舍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印尼所捐建之「Bumi-Moro海嘯兒童之家」女生宿舍於日前竣工落成。2009年6月24日,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副秘書長常法法師率團親赴印尼亞齊主持落成捐贈。法鼓山副總幹事林武雄、印尼愛心永恆基金會Alamsyah顧問、黃發董事、郭奮平副會長以及高德材副會長、印尼陸軍總司令部代表、亞齊馬德拉薩沙拉威基金會主席及Azahah執行長、印尼穎川堂宗親會陳明宗主席等數十位嘉賓,加上Bumi-Moro基金會和海嘯兒童之家全體院童、老師們均到場觀禮見證宿舍落成啟用。

能有此一因緣,要回溯到四年多前那一場毫無預警的「南亞大海嘯」災害,瞬間奪走了數十萬多條的生命,摧毀了無數的家園。「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依循創辦人聖嚴法師對救災任務指示的方向,除了在第一時間組成賑災團隊進入印尼亞齊受災嚴重的地區救助外,為了幫助受災民眾,更以「五年救助計畫」的賑災專案,在印尼大亞齊地區進行災後安定人心等關懷慰訪工作。

四年多來,本會分別於海嘯重災區亞齊地區及棉蘭重建「菩提學校亞齊災童宿舍暨活動中心」、「馬德拉薩沙拉威亞齊初中學校宿舍暨圖書館」、「杰杰蘭第三小學」、「蒙多莎蘭幼稚園」、「BumiMoro海嘯兒童之家排球場」等重建案陸續興建完工。

多年來,本會也長期關懷位於亞齊貝薩縣由印尼陸軍募集資金興建的「Bumi Moro海嘯兒童之家」失怙的孩童。得知因缺乏經費,無法改善院內空間,為了收容更多孤兒,提升院童的生活品質,因此,本會決定捐贈興建女生宿舍以及相關設施。

在捐贈典禮上,印尼陸軍總司令部代表致詞時特別表達感謝法鼓山這幾年來對院童的關懷與照顧,尤其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能跨越國界種族藩籬,更能不分宗教從不同宗教的佛教團體得到捐贈更是殊勝,感動之餘,也寄望這樣的合作能夠持續不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副秘書長常法法師除了代表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表達對印尼亞齊重建地區人民的關心及祝福外,並感謝台灣民眾的善心捐款以及印尼愛心永恆基金會、印尼留台同學會、亞齊馬德拉薩沙拉威基金會、亞齊貝薩縣Bumi-Moro基金會、印尼穎川堂宗親會陳明宗主席,還有亞齊熱心的華僑及當地義工們的協助,四年多來在印尼大亞齊地區的災後安定人心等救助關懷工作方能圓滿完成。更期勉院童彼此互相關懷外,也能關懷週遭的師長,進而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