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視受難者如親 法鼓山6日馳援亞太災區

強颱、地震、海嘯等等接連發生的天災地變,讓亞太地區的菲律賓、印尼及南太平洋薩摩亞群島等地區,相繼受到嚴重摧殘。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災後第一時間,立即透過外交部及愛心永恆基金會、馬尼拉扶輪社等等當地慈善單位,瞭解民眾災後的生活需求,並預定在6日上午啟程前往菲律賓、印尼,提供受難民眾所需的緊急救援物資。


法鼓山慈基會副秘書長常法法師表示,身處台灣,對於洪災和地震的破壞力,更可感同身受;而此次受難慘重的印尼巴東、菲律賓馬尼拉,在台灣遭逢八八水災時,也都曾透過法鼓山捐款帳戶,發揮愛心捐款賑濟,因此與台灣可說就像是一家人。目前法鼓山已透過當地曾經共同救援南亞海嘯,以及2006年菲律賓土石流災難的慈善單位,共同採購災後極度缺乏的民生物資與衛生用品,並將在洪水退去後隨即深入災區發放,為災區民眾帶來重新生活的力量。


◎文:張曜鐘 200910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