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守護蘭陽 法鼓山成立風災應變中心

面對造成蘭陽地區多處嚴重積水的芭瑪颱風,法鼓山除了多次前往各個鄉鎮公所安置點,向暫時安遷的鄉民傳達慰問關懷,並於6日上午,在羅東、宜蘭兩處同時成立風災災害應變中心,期盼能夠接續做好為鄉親守護家園的工作。

災害應變中心成立之後,法鼓山隨即集結數十位義工,分別前往淹水嚴重的三星鄉、壯圍鄉、礁溪鄉以及冬山鄉的丸山村和大進村,進行災後首要的勘察行動。負責羅東地區勘災指揮的劉淑貞師姐表示,幸好此次颱風來臨前,地方政府與民眾都已做好萬全準備,因此在人員跟物資方面,都沒有出現安全及供應上的問題。目前法鼓山勘災隊伍正等待著寒溪村的道路搶通,於第一時間為該村村民提供所需的服務。

除了守護蘭陽鄉親外,法鼓山同樣也在花東及南部地區投入了許多義工人力,不僅關心安置所居民的身心狀態,更努力準備著各種災害應變物資。讓每一個家庭都能安心的渡過風災,則是法鼓山義工們共同的心願。

◎文: 張曜鐘 200910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