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災害關懷動起來 嘉義、臺東風雨中送暖

 大豪雨過後,法鼓山團隊前往嘉義縣番路鄉西羅雅全人關懷協會關懷並勘災。 大豪雨過後,法鼓山團隊前往嘉義縣番路鄉西羅雅全人關懷協會關懷並勘災。

9月10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臺中寶雲寺舉行災害關懷教育訓練,與此同時,嘉義縣降下大豪雨,造成縣內多處淹水、坍方,縣府於當天深夜緊急宣布隔天停止上班上課。慈基會嘉義區聯絡人黃秀珠於9月11日立即聯繫護法總會嘉義分會召委林金本、湘逸師兄前往番路鄉災區勘災並關懷兒少數位學習據點;而9月初受海葵颱風登陸影響的臺東縣,聯絡人邱春秀也回報後續關懷,身體力行落實慈基會災害關懷的任務。

義工團隊前往阿里山公路了解災情。義工團隊前往阿里山公路了解災情。

9月11日,慈基會聯絡人黃秀珠會同嘉義分會召委林金本、湘逸師兄先前往慈基會關懷的番路鄉西羅亞全人關懷協會,關心社區民眾是否平安,之後與協會理事長馬敏一同前往阿里山公路沿線勘察災情。部分路段的擋土牆有大水持續沖刷,也挾帶著土石下來,有些路段相當泥濘,相關單位在危險路段已立起交通錐示警,所幸並無重大災情傳出。

慈基會臺東聯絡人邱春秀(右一)帶領義工團隊致贈餐盒給村民。慈基會臺東聯絡人邱春秀(右一)帶領義工團隊致贈餐盒給村民。

臺東聯絡邱春秀則回報9月初海葵颱風登陸臺東的後續關懷行動。春秀師姊表示,9月3日信行寺舉行中元三時繫念法會,適逢海葵颱風登陸,監院果悅法師為顧及信眾安全,法會由寺裡自行圓滿,除了協助法會的悅眾菩薩外,其他信眾均在家共修,不要外出。春秀師姊指出,颱風登陸當時,風雨非常大,縣內兩條省道的路樹幾乎都被吹斷,行車非常不便。

法會圓滿後,慈基會義工將預訂的餐盒分送給清理路樹的村民食用,海端、池上鄉受災特別嚴重,道路都是折斷的樹枝無法通行,便由村長領回餐盒,分送給村民。經過勘查,村民住家除了加拿村有幾戶鐵皮屋頂被吹落外,其他村裡均安。

近日氣候不穩定,豪雨、颱風接踵而至,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各地聯絡人隨時關注區域內的狀況,如同千手千眼觀音,聞聲救苦守護眾生。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