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關懷屏東科技園區大火傷亡菩薩

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左二)、常參法師(左一)帶領屏東地區義工關懷在屏東科技園區工廠大中傷亡的消防隊員與工廠員工家屬。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左二)、常參法師(左一)帶領屏東地區義工關懷在屏東科技園區工廠大中傷亡的消防隊員與工廠員工家屬。

關懷9月22日晚間屏東科技園區高爾夫球具工廠大火中傷亡的消防人員及員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高雄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23日一早率同慈基會屏東聯絡人林揚二、屏東分會召委邱誠聖、助念組組長徐錦慧等,會同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前往屏東殯儀館心燈廳,關懷四位往生的消防隊員家屬,以及罹難員工家屬。法師與護法悦眾在殯儀館帶動念佛,撫慰家屬哀慟的心情,也祈願傷者平安,亡者往生淨土。

法鼓山全臺分寺院在第一時間為火災傷亡者點燈祝禱,護法總會關懷院也於23日上午八點啟動線上助念。後續慈基會將與社會局連結,發放災難慰問金給傷亡者,法鼓山也將持續於心燈廳帶動念佛。

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關懷往生的消防隊員家屬。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關懷往生的消防隊員家屬。

由於罹難的多為年輕的消防隊員,家屬心情相當激動,在屏東縣議員李世斌的協助下,常順法師、常參法師與法鼓山悦眾得以一一關懷家屬。

常順法師、常參法師也帶領悦眾關懷往生的工廠朱姓員工,陪伴家屬圓滿誦念關懷,帶給家屬安定的力量。

法師與法鼓山悦眾陪伴往生的朱姓員工家屬圓滿誦念關懷,帶給家屬安心的力量。法師與法鼓山悦眾陪伴往生的朱姓員工家屬圓滿誦念關懷,帶給家屬安心的力量。
法鼓山悦眾將持續在殯儀館心燈廳帶動念佛,慈基會也將持續關懷傷亡的消防隊員、義消與工廠員工,提供所需的安心服務與急難救助。法鼓山悦眾將持續在殯儀館心燈廳帶動念佛,慈基會也將持續關懷傷亡的消防隊員、義消與工廠員工,提供所需的安心服務與急難救助。

23日傍晚,具社工專業的法鼓山慰訪悦眾陳美雪,前往醫院關懷受傷的消防隊員陳柏璋、盧偉哲及義消人員,據陳柏璋隊員表示,第二大隊因離火場較近,較早抵達火場,因此第二大隊的弟兄殉職多人,而第一大隊較遠,抵達火場時間較晚,所以受傷者多;由於火勢仍持續延燒,因此他負傷出院待命值班。

對於受傷的消防隊員及義消人員,法鼓山將持續提供後續所需的安心服務與災害關懷。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圖/卜美貞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