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同區課輔班一路走來–吳淑惠筆

每逢週三中午,我懷著愉悅的心情,走向共修處開門,準備點心、洗切水果,迎接陸續來到的小朋友、老師們,以及陪伴義工們,共同度過一個充滿溫馨的下午。

記得96年擔任法鼓山召委期間,在三月時接到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邀約,前往東勢安站參加「兒童暨青少年學習輔導專案」成果發表研討會,回來後在地區營運會議討論,決定試辦並請蔡滿菩薩擔任專案召集人。

一開始,實在是一片茫然?不知從何做起?去哪兒找學生?去哪兒找老師?只好先把時間、場地訂好,擬好簡章,由蔡滿菩薩接洽老師主任,針對單親、低收入戶、弱勢家庭小朋友(國小一至小六)給予免費輔導;我則透過法青會尋求介紹週三下午可來幫忙輔導的老師。

終於在5月2日正式開張,第一天來了一位小朋友,而有四位法青,文欣、立婷、恩玄、如均教師來幫忙,他們都很優秀而且充滿朝氣、活力,慢慢的小朋友也漸漸增加了。義工老師們充滿愛心、耐心,都具有專長;像貞喬(氣球姊姊)最會說故事、帶活動,智超(小白哥哥)會教烹飪……許許多多的法青義工都各有專長,不僅陪伴小朋友做功課,還能將法鼓山環保理念、生命教育融入活動中。

小朋友快樂學習、成長,因課輔班也與學校老師有了互動,也獲得社區學校校長、老師的肯定,像大龍國小、蘭州國中頒給感謝狀。大同區課輔班成立將屆二年,一路走來,要感恩慈善基金會不斷地鼓勵我們「從做中學」,讓我們能落實社區的關懷,感恩地區召委、委員及聯絡人陳文捷菩薩的支持及援助,感恩法青教師們的用心,也感恩陪伴的義工們---蔡滿、呂正勳、陳珊珊菩薩等的付出,更感恩這些小朋友給我們奉獻及學習的機會。

文/吳淑惠(大同區課輔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