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真正幫助有需要的人,而不是只有成就自己–王國新菩薩筆

我告訴母親,我一直好難過,我原本是人間龍鳳、曠世奇才,很輕鬆地就五子登科,成為醫學博士,但卻只落得做個急診醫師,在大學開個通識課程而已。人生好無聊,我又念了犯罪研究所、學小提琴、畫圖、寫作,可是駕輕就熟,一下子就覺不過爾爾。

我從小品學兼優,但常遭人妒,但我要過怎樣的人生呢?從學生時代,我就一直參與義診,走遍蘭嶼、綠島、尖石、泰安、南庄…,我盼望透過義診來幫助弱勢偏鄉族群。

這個健保時代,醫療和國民教育一樣,已經沒有義診的價值,所以我想要以自己的醫療專業,來追尋一個懂得感恩、沒有斤斤計較、投訴和醫療糾紛的醫療環境。於是,素來寵愛我的家人、我的老婆、大姐,還有我的母親成就,讓我有機會參加援外義診醫療團,做點不一樣的事,真正幫助有需要的人,而不是只有成就自己。

我們生活在台灣寶島,真的是太幸福了,尤其看到日本,遭受地震、海嘯及颱風肆虐;大陸和菲律賓也是災難連連,印尼還有火山爆發呢!我們台灣竟然躲過一次又一次的災難,真是有福報,我們怎能不感恩?坐視離鄰邦之苦難,除了捐款以外,關懷世界各地弱勢災民,這也是我回報給父母和師長的最好禮物。

從斯里蘭卡回來後,我深有感觸,海外義診除了要有熱忱愛心外,更要有組織管理和專業訓練,再加上資源與經驗,才能圓滿達成任務,下次我要到哪裡服務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