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加石牌獎助學金頒發暨陽光有約–石牌區張同學筆

這次法鼓山的師兄師姐們帶我們去位在竹圍捷運站旁的淡水農場。前陣子聽到消息很興奮,因為前兩次的活動都很有趣,特別是藍染教學令我印象深刻,而這一次又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聽媽媽說,師姐跟她說,我們要烤披薩,心想:哇~以前都是吃外面買的,沒想到竟然可以親手做做看呢!15日當天,我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集合地點,一見面,媽媽就和好久不見的大家一陣寒暄,彼此就像久違的家人一樣,熱鬧的旅程從此展開。

到竹圍站,下出口,在等待解說員來的時間,我看到有不少的單車經過,也有人悠閒地漫步,看看附近,也沒太多高樓大廈,我覺得都市人每天都為工作辛苦忙碌,偶爾讓自己放個假,來這邊放鬆身心,也是一大樂事,希望媽媽不要為了我們太過操勞,也很感謝法鼓山給這個機會讓媽媽休息。

俄而解說員皮卡丘就來了,他帶我們走過一段草木茂密的小路,我心想:這農場也太神秘了吧,莫非也受不了都市的塵囂了嗎?到農場之前,他先帶我們看鴕鳥,還告訴我們,牠的食物是大花咸豐草,我覺得很新鮮,所以拿了一把給牠,站在牠身邊感覺到人類真的很渺小,警惕我凡事不要過於驕傲自大,說明完後,終於要進入主要行程,但是發現原來不只要烤披薩,還要控窯地瓜(活動好豐富喔!)所以分成兩組帶開行動。

一開始要先準備披薩的材料,我也想幫忙,就要求讓我切菜,這過程中我發現,這不是件易事,也體會到媽媽每天準備晚飯的辛苦。材料準備好了,就趕到控窯場幫忙,先用紅磚搭起窯,然後再放木材生火,最後才放地瓜進去。生火真不簡單,我們生了好久都一直失敗,了解成功的過程都是艱辛的。

終於到重頭戲,準備要開始打造屬於自己的披薩了,看到每個人都迫不及待地放上喜歡吃的材料,我也趕快動手做,好了之後就要拿去烤,中間需要一點時間,不久其他人的先好了,他們就趕忙切開來與大家分享,這動作我感到驚訝萬分,原以為自己做自己吃,沒想到大家會彼此交換喜悅,讓我頓時感到很羞愧,之後我的好了也馬上給大家一起吃。嗯?口感還不錯耶!不比外面的差喔,因為裡面富含豐富的愛心和大家無私的奉獻,讓每一口都嘗得到暖到心裡的溫暖。還記得剛才的地瓜嗎?因為太專心做披薩了,所以被烤焦啦,看著烏漆媽黑的地瓜,覺得很可惜的時候,又給我們新的來烤,心裡覺得感謝又抱歉。

最後大家都吃飽了,看著每個人幸福的笑容,我也感到無比的快樂。頒完獎,要回去了,我們依依不捨的互相道別。這一天過得很充實,不只是全新的體驗,還學到很多人生小道理,回去我會更愛我的家人!謝謝法鼓山!謝謝師兄、師姐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