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我的義工心情–參加浩然敬老院院慶

5月28日這個假日,我參加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一群義工,來到浩然敬老院參加三十週年慶,法鼓山贊助的是在院慶當天的攤位-素麵線,我一到了法鼓山所屬的攤位時,我就被一大陣仗約25位義工師兄、師姐們給嚇著了。

大家都好有愛心,在這樣週六的清晨,是一個多麼適合睡到飽的一天,卻有這麼多人願意來做義工、服務大家,我真的覺得很感動,尤其是當我們開始準備材料的時候,雖然我身為一個年輕體壯的年輕人,但因桌子太低,所以長時間的彎著腰切菜,腰部都覺得有些不堪負荷,何況是在我身旁一直努力著的義工師姐們,覺得很佩服他們,尤其是看著他們既熟練又快速的刀工,我簡直是目瞪口呆,這大概就是媽媽們的拿手絕活,把芹菜切的那麼快速,又能將粗細掌握的剛好,最讓我想要學習的,大概是要怎麼手離菜刀這麼近都還不怕吧!

後來,開始一鍋鍋的麵線煮好之後,再分裝成好幾碗,明明這麼大一鍋,卻馬上就被拿完了!可見我們的麵線有多麼的好吃,每一位義工師姐、師兄都笑得好開心,我想這是一種成就感吧!大家彼此的鼓勵與感謝,感謝對方來參予這項活動,這樣的氛圍真的讓人覺得很溫暖。

我常常在想,有很多時候當一個人領薪水在做事情時,反而會做的不甘不願、十分草率,因為會不斷的告訴自己只是為了錢,就敷衍做就好,但當你今天發自內心的想做一件事情時,那一種由內散發出的熱忱,真的非常難能可貴,我覺得自己本身也會感到快樂。所以,與其讓自己帶著不甘願去做事情,不如讓自己有著一顆快樂,並且會享受的心,去勇於嘗試任何的事物,才會過得快樂又多采多姿。

TOP